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星空

不善言辞,但我有一颗善良的心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姓名:本博客里找, 性别:你看着办吧, 年龄:百岁寿星, 文化程度:毕业了就是研究生, 家庭住址:地球上,手机:中国移动,邮编:网上可查。

【原创】性格决定命运  

2012-02-15 12:42:54|  分类: 天下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爱因斯坦,这位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的科学具匠,在科学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巅峰。很多人认为他的成功是他的天赋造就的。
       但爱因斯坦晚年的时候,是这样评价自己的:“我自己并没有特殊的天才。好奇,着迷,顽强的耐力,加上自我批评,这样的性格使我达到了现有的境界。”
       摩根,是美国金融投资史上一位出神入化的金融巨子。有位记者采访晚年的他,说道:
       “决定您成功的条件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 摩根不假思索地说:“性格。”
       记者再问:“资金重要还是资本更重要?”
       摩根回答:“资本当然比资金重要,最重要的是性格。”
       爱因斯坦和摩根,不同领域的杰出人物,但却毫不例外地重视性格的作用。
       由此可见,性格在一个人的事业和命运中起着何等重要的地位。
       历史上伟大的人物不仅仅因为他们创造了丰功伟绩,更重要的是他们留下了伟大的性格特征,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后人。
       我们看到好多能力和智慧不相上下的人,但做出来的成就却差距很大,为什么呢?主要因为性格各异。
       也有一些长相和地位相近的人,有些人受别人欢迎,有些人却被人避之唯恐不远。为什么呢?还是因为这些人身上的性格因素。
       积极的人不断前行,消极的人则不断后退;
       乐观的人从容不迫,悲观的人则杞人忧天;
       自信者创造人生,自卑者碌碌无为;
       热情的人广受喜爱,冷漠的人则交不到朋友;
       ......
       什么样的性格,有什么样的人生;
       什么样的性格,有什么样的命运。
       性格决定命运,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。无论放在哪个年代,无论考察多少的人生轨迹,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性格对人生命运的决定意义。
       世上很多人活着都很迷糊,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搞不清自己。所以做人一个基本的问题是要先了解自己,实际上也就是要准确地把握自己的性格。
       人的性格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,是一把双刃剑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性格是一种力量,更是一种资产。只要能扬长避短,选择最适合自己性格特长发挥的方面,你就会发现一个崭新的自我。
       性格即命运,无数的事实都证明了这一点,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了他对各种事物的不同态度,最后得出不同的结果,从而产生不同的认识境遇。
       成功与失败无一不与性格有绝对密切的关联。培养良好的性格,把握性格系统中的亮色,是成功的必要准备。完善了你的性格,也就塑造了你的成功之路,把握了性格,也就把握了成功......
       既然性格因素具有这么大的影响,我们首先应该探究性格的来龙去脉,把握好自己的性格特征,从而为开拓人生征途做好基础。
       抓住性格的内涵,是为了更好地解剖自己的性格;抓住了自己的性格,是为了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;而一旦能清晰地把握住自己的人生,你希望得到的幸福,你希望实现的目标,就近在眼前了......
【原创】性格决定命运 - 星空 - 星空
【原创】性格决定命运 - 星空 - 星空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5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